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

时间:2017年08月07日 作者:

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完成医学基本训练,能在医疗卫生部门从事医疗、预防、康复、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具备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流行病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传染病学、急救医学、计算机基础及其应用等。

 

护理学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比较系统地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初步的护理教学、护理管理和护理科研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生理学、病理学、医学免疫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导论、内外科护理学、妇儿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人文课程、计算机基础及其应用等。

 

医学影像学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生理学、病理学、断层解剖学、影像设备学、放射诊断学、超声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放射治疗学、介入放射学、影像技术学、计算机基础及其应用等。

 

口腔医学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掌握口腔医学的基础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修复和预防工作的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粘膜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儿童口腔医学、临床思维、计算机基础及其应用、医学统计学等。

 

预防医学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预防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卫生检测技术,能在卫生防疫、环境卫生或食品卫生监测等机构从事预防医学工作的实用型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生理学、卫生统计学、医学免疫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微生物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卫生毒理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少卫生学、社会医学与卫生管理学等。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通过培养,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强化医学检验与其他相关学科的衔接,要求达到熟练掌握医学实验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毕业后能从事临床各科医学检验、医学实验室工作或生命科学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英语、基础化学、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临床检验基础、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与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与检验、临床血液学与检验(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输血学与检验(临床输血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与检验等。

 

康复治疗学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的医学和康复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康复医疗机构从事康复治疗、教育、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康复医学和健康卫生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康复心理学、康复机能评定、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言语治疗学、神经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学、康复工程学、内外科疾患康复学等。

 

生物科学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生物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具有数理化基础、人文社科素质和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能在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理学、分子生物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药理学、生物统计学等。

 

生物技术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较强的数理化基础、接受科学思维、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的培训,掌握生物学的基础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综合素质高,并能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在生物技术产业、生命科学研究、生物教学及其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理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发酵与酶工程、基因工程与蛋白质工程、细胞工程等。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医学背景,具备扎实的信息工程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从事医疗信息系统的应用、维护、管理、设计和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医学信息工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人体机能学、医学统计学、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网络路由与交换技术、软件工程、病案管理与统计、医学信息学概论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理论及计算机系统设计、研究、开发及综合应用的基本方法,了解相关医学及医疗设备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系统程序设计能力和程序分析能力和数字医学技术研究开发的基本能力,能够在医疗卫生领域、科研部门、教育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医学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专业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体系结构、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编译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数字图像处理等。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知识,具有应用管理技术与方法能力的,能在卫生、医疗、文教、环保、社会保险等公共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研究、教育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管理学基础、行政管理学、预防医学、管理统计学、社会医学、流行病学、组织行为学、领导科学、卫生经济学、卫生事业管理学等。

 

药学专业(专升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扎实的药学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新药开发研制与生产、质量控制、营销、流通、管理以及临床合理用药的基本流程和技能,成为从事药学开发,生产、营销和使用的应用型药学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生理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生药学、天然药物化学、分析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理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等。

 

临床医学(高起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完成医学基本训练,能在医疗卫生部门从事医疗、预防、康复、医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具备创新精神、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流行病学、神经病学等。

 

护理学(高起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的护理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和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具备初步的教学、管理、科研能力;具有创新精神、批判性思维及终生学习的能力;具有较好的英语应用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伦理学、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护理心理学、健康教育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等。

 

康复治疗学(高起本)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的医学和康复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康复医疗机构从事康复治疗、教育、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康复医学和健康卫生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诊断学、康复医学概论、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康复心理学、康复护理学、康复机能评定、中医康复治疗学、运动治疗学、物理因子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言语治疗学、神经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学、康复工程学、内外科疾患康复学、儿童康复学等。

联系我们:招生学籍(0516-85748402)、教务管理(0516-85748401)、教育培训(0516-85748403)

地址:徐州市淮海西路84号      邮编:221006

徐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20 苏ICP备10010028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