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模范典型 > 正文

从萌新到老司机——继教之星校外教学点篇之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张黎明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作者:

编者按:徐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继教之星”栏目已经推出到第二季共七期,介绍的都是继续教育学院自己的管理人员。但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外教学点的支持,我们认为,把校外教学点从事成教工作的优秀同志和他们的事迹传播开来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于是,有了这个新的系列“继教之星校外教学点篇”。这一期的“继教之星”是来自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张黎明老师。

张黎明2012年研究生毕业后来到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临床与康复治疗系成了一名康复专业老师。这时候的他也许还没有脱去一脸稚气,于是乎领导安排他去成教办公室锻炼一下,谁知一入成教深似海,这一锻炼就是六年。六年里,张黎明接触到了学籍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成教结算、非学历培训等各项业务,成为一名全能型的成教人。就这样,张黎明慢慢从一名萌新的专业课老师变成了在成教管理和专业教学上有“两把刷子”的老鸟,此时的他身份已是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助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紧张而繁琐的成教管理工作既锻炼了张老师的个人能力,也给他带来了成就感。工作期间,张黎明先后获得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学管理人员、优秀教学管理员等荣誉,2018年张黎明老师被授予徐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有“两把刷子”的张黎明同志,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业务上,张黎明同样收获颇丰,他主讲的微课作品在2017年度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得了继续教育组三等奖。201712月到20181月张黎明作为访问学者被学校公派到台湾学习台湾地区的在教育教学管理和照护养老培训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

从初出茅庐的“呆萌”到现在的“老到”,张黎明所践行的也正是他在获得徐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先进工作者后,作为代表发言时所说的:作为成教工作的管理者和组织者,我们的工作直接影响到成人教育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我们所做的工作一般是一些日常的、具体的、比普教繁杂和琐碎,忙时有种无从入手的感觉,容易出现烦躁的情绪,这就要求管理人员必须具有足够的耐心和强烈的责任感。

徐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有16个校外教学点,徐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离不开这些教学点的支持,离不开许许多多像张黎明老师一样的奋战在成教工作阵地上的教学管理人员,他们的工作很琐碎、很繁重,却不那么耀眼,我们觉得有责任用这种方式,记录他们,宣传他们。

 

 

联系我们:招生学籍(0516-85748402)、教务管理(0516-85748401)、教育培训(0516-85748403)

地址:徐州市淮海西路84号      邮编:221006

徐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20 苏ICP备10010028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