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介绍

党支部情况概要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一、党支部情况概要

       机关党委第二十七党支部由继续教育学院、卫生健康政策研究中心两个部门组成,共有党员15人,其中继续教育学院党员12人,卫生健康政策研究中心党员3人。支部设支部书记1人。

       在校党委、机关党委领导下,本支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教师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激发党员教师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


      二、党支部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努力完成所担负的各项任务。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3.经常对党员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和党的传统作风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遵守纪律,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4.密切联系党员,经常了解党员的意见建议,尊重党员的合理化建议,维护党员的正当权利和合法利益,丰富党员的物质文化生活。

      5.充分发挥党员的创造性和积极性,鼓励和支持他们改进提高工作。

      6.坚持党员标准吸收积极分子入党,收缴党费、审查和鉴定党员,表扬党员的模范事迹,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纠正各种不正之风。

      7.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揭露改正工作中缺点和错误,教育、监督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党纪政纪,保障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

      8.全面正确地贯彻干部队伍的“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推荐优秀青年干部。


      三、学习制度

      1.每周三下午为集中学习日,支部全体人员参加,有特殊情况的须向领导请假,无故不得缺席。

      2.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负责召集,学院党政办公室具体准备。

      3.学习内容是:马列主义原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规党法基本知识、上级文件、领导讲话、有关报刊、重要文章、学校各项政策文件。

      4.在学习中,学院要有学习台账、个人有学习笔记,半年对每个人的学习笔记进行一次检查。


联系我们:招生学籍(0516-85748402)、教务管理(0516-85748401)、教育培训(0516-85748403)

地址:徐州市淮海西路84号      邮编:221006

徐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20 苏ICP备10010028号

微信公众号